可是他是道枝骏佑啊

微博id同名

海的王子与渔夫6

(微博上文章更名为深海不眠了,这边就不改了)

又是一个晴朗的夜晚。

夜似泼墨,繁星闪烁

星空像嵌满碎钻的黑丝绒天鹅枕。

渔民们照常在深夜开始劳作,他们打着火把,撑上渔船,将白色的渔网洒向大海。

目黑莲还未出行。

他站在小院里的水缸前,掬起一捧凉水洗了把脸。

水珠顺着他的发丝,顺着他的下颌滴落在他黑色的粗布衣上。

目黑莲抬起手用袖子擦了擦脸,抬起头望向大海,那个他与小鱼人相遇的地方。

回忆起小人鱼搂着他的脖子撒娇的模样,想到不久后又能将恋人拥入怀中,目黑莲连眼角都带着笑意。

他拿起提前准备好的包裹,里面是他为道枝准备的干净衣裳和合脚的新鞋。

他要去接他的恋人了。

目黑莲将包裹系在背上,他合上小屋的门,向渔船走去。

海风腥咸,卷起浪花,吹向远方。

渔船借着海浪的助推,向大海中央驶去。

还是那片海域,在海浪拍击着的其中一块黑黝黝的礁石上,坐着渔夫日思夜想的小人鱼。

小人鱼手里捧着一束金色的海玫瑰,他在唱歌。

他靠坐在礁石上,银蓝色的鱼尾扬起,溅起一圈浪花。

小人鱼的嗓音空灵婉转,与海浪声交织在一起,这是献给深海的歌谣。

他歌唱深海鱼群,歌唱珊瑚海草,歌唱逐渐融化的冰山,歌唱挣扎在风暴中的船只,他将素白的手腕高高抬起,伸向繁星璀璨的夜空。

人鱼的歌声记录着发生在深海所有故事,他吟唱的是深海的记忆。

他合起双眸仰着头沐浴着海风,海风轻柔,吻过小人鱼的面颊,拂乱了他湿润的卷发。

目黑莲站在渔船上,远远的望着礁石上的小人鱼。

伴着小人鱼动听的歌声,他看得入了迷。

有那么一瞬间,他觉得道枝就像是海上的泡沫,风一吹,就会破碎掉,再也找不着了。

他有些心慌。

不远处,道枝甩了甩发丝上的水珠,他看见了渔船上的目黑莲,兴奋的挥动着光洁的手臂。

他大声的喊道,“目黑君!”

目黑莲这才回过神来。

眼前的一切告诉他,道枝不会是海上的泡沫,他是真实的存在。

他看见那只可爱的小人鱼,坐在礁石上,摇晃着鱼尾,向他伸出双臂。

恋人在等他去接他。

目黑莲将渔船向道枝驶去。

离了还有两三米,道枝便迫不及待的向他扑了过来。

鱼尾带起一连串水花,溅湿了目黑莲的衣服。

道枝坐在目黑莲的腿上,他的鱼尾缠绕住目黑莲的小腿。

他的双眸蔚蓝如同矢车菊花瓣,与目黑莲的视线紧紧交织。

目黑莲眼里心里全是这位重逢的爱人,即使只是的分别了一天,也让他无比思念。

他开口,想呼唤道枝的名字。

却被道枝用来自深海的金色花儿堵住了嘴唇。

道枝将金色的海玫瑰贴上目黑莲的嘴唇,隔着花瓣,亲吻上了渔夫的唇瓣。

那脆弱的金色花瓣,被二人炙热的唇舌蹂躏枯萎,碾磨出金色的汁液。

海玫瑰花瓣在海水里沾染上的腥咸味道,早已被恋人的气息掩盖。

目黑莲捧住道枝脸颊,与恋人忘情深吻,来弥补分开的这短暂却漫长的时光。

皎月拨开层云,将月辉铺满海面。

目黑莲搂着小人鱼,共享这静谧美好的夜晚。

他带着薄茧的手指梳理着道枝柔软蓬松的卷发,把道枝的头发撩到耳后,绑成一个棕色的小辫儿。

道枝背靠在目黑莲怀里,找了一个最为舒适的角度好好靠着,絮絮叨叨的说着自己白天在海底抓了几只小鱼,摘了多少只果子,不小心把哥哥收藏的大理石像撞倒在地上,摔成了两半,被罚去清理了珊瑚花园的落叶。

道枝抱怨的说,“五哥就是很小气!”

目黑莲拍了拍他的脑袋,安慰的说,“看来昨天我们的小道枝辛苦了!”

道枝嘟着嘴,“那当然啦。”

目黑莲捏了捏道枝气鼓鼓的小脸,说:“等太阳升起又再次落下后,王城里会举办焰火节,到时候我带道枝去王城玩吧。”

焰火节!

“诶!”道枝开心的扭过头,他的眼睛在发光,“焰火节,那是什么啊!”

听上去就很好玩!

目黑莲笑着解释道,“是一个燃放焰火的节日,王子殿下会扮演打倒恶龙的骑士,坐着花车在王城里游行。”

“人类世界也太棒了!”道枝拉着目黑莲的手,激动的说,“在深海是没有这些节日的,目黑君你一定要带我去啊。”

“好!一定会带道枝去呢。”目黑莲笑着说,“不过道枝这样子可是不行的,得快一点学会走路才可以呢。”

道枝摇晃着目黑莲的手,甩来甩去,“知道啦!多亏了目黑君,我差不多已经学会了!”

夜晚宁静的时光总是悄然易逝。

转眼间,就快要天亮了,渔船即将靠岸。

道枝再次将鱼尾化作人腿。

目黑莲将包裹里的衣物取出,拿给道枝,然后背过身去。

之前给道枝穿衣服时他有告诉过他衣服裤子应该怎么穿,不过笨拙的小人鱼一定会把衣服穿的歪歪扭扭的吧,目黑莲嘴角噙着笑。

殊不知,身后的小人鱼正捧着一堆衣服,不知所措。

他岂止是会把衣服穿的歪歪扭扭,他根本不知道哪一件对应应该穿在哪里!

该怎么套上去呢,这个洞...啊不对,应该是手从这里钻过去...嗯...还是不对...

道枝气急败坏的把衣服丢在一旁,他站起来,挪了两步,走到目黑莲身后,伸出小手,扯了扯目黑莲的衣角。

目黑莲以为道枝已经自己穿好了衣服,想着得再给他整理一下,却不想,转过身一看,道枝正裸着身子站在自己跟前。

他清瘦的身体一览无余,锁骨泛着粉红,细腻光洁的皮肤在月光下白得透亮,刺得目黑莲双眼生疼。

目黑莲的脸瞬间涨的通红,他立刻又将身子转了回去。

动作起伏太大,小渔船摇晃的厉害。

不擅行走的小人鱼本就站不太稳,这一晃,直接失去了平衡,在即将要摔倒之时,他抱住了目黑莲的腰,稳住了身子。

只是...目黑莲慌了神

他全身僵硬,不敢动弹,只是傻愣愣的站在那里,不知道应该先担心道枝有没有摔到,还是烦忧环在自己腰上的那双素白的胳膊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23)